close

謝營質疑馬大姊特權賣藥
馬市長任內未利益迴避

〔記者王貝林/台北報導〕謝長廷陣營昨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大姊馬以南在馬擔任台北市長時,為任職的中國化學製藥公司賣藥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涉嫌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且相關藥品採購數量、價格都有令人不得不懷疑的變化,標榜高道德的馬英九,應說明其間是否涉便宜行事、特權圖利。

謝營發言人群昨召開記者會,徐國勇表示,馬以南是馬英九的二親等親屬,依「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第九條規定,市府機關不得與馬以南有買賣等交易行為,但結果卻是「馬英九當市長,馬大姊來賣藥」,而且到現在還在賣,就算沒有違法,也難逃道德瑕疵。

謝營掌握證據近日公布

謝營稱握有足夠證據證明藥品數量、價格的變化,希望馬說清楚不要迴避,否則謝營接下來這兩天會陸續公布證據。

發言人趙天麟指出,馬當市長後,馬以南才到中化擔任開發部副總經理,負責開發、行銷業務,賣藥給北市府所屬的市立醫院;後來市立醫院整併為聯合醫院,藥品更由多家販賣變為獨家販售,馬以南因此得到很多優勢。

趙天麟並表示,中化公司原先的副總呂銘峰是美國普渡大學生化博士,卻被只是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生化碩士的馬以南取代,是否因為馬以南是馬英九的大姊?馬應說明有無便宜行事、特權圖利。

謝欣霓批評,馬任國民黨主席時,曾在二○○六年一月八日要求國民黨縣市長「一個杯子都不能收」,這時候馬以南卻正在賣藥給市府;謝長廷提出「三不二沒有」,馬遲不回應、不敢承諾,「原來是姊姊在賣藥,一賣還賣很多。」

到場的台北市議員顏聖冠也質疑,馬當市長,姊姊就賣藥給市立醫院,若讓馬當選總統,馬以南是否也要賣藥給署立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