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薄瑞光:「奧步」是蕭萬長提的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4180015.shtml
【聯合晚報╱特派記者李濠仲/瓜地馬拉報導】 2008.01.14 02:59 pm
 
 
針對去年「薄蕭會」(薄瑞光、蕭萬長)爆出「奧步」說疑雲,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在阿拉斯加接待陳水扁總統時,特別澄清表示,這是蕭萬長在和他會面時,主動提起的,且一再重複好幾次,他因為不懂其中的意思,才問蕭萬長「奧步」是什麼。

陳總統說,蕭萬長後來自己也澄清,會談內容和媒體報導有出入,有關會議紀錄,是他自己記錄下來,再拿給馬英九陣營參考。

新聞局長謝志偉轉述說,陳總統和薄瑞光晤談時,陳總統提及去年「薄蕭會」後,台灣媒體報導其中有說到「奧步」這件事,薄瑞光則立刻澄清,表示那是他和蕭萬長會面時,蕭萬長自己提出來的,而且一再重複很多次,他才問蕭萬長這個詞是什麼意思,後來才知道,是指「dirty trick」。

薄瑞光接著表示,他也覺得很奇怪,當時現場只有他和蕭萬長兩個人,沒有人在做紀錄,因此也不解為什麼會出現那份所謂的「會談記錄」。薄瑞光說,「薄蕭會」後,他也有和一位「綠營人士」私下會面,但就沒有所謂的會談記錄流出。

【記者唐孝民/台北報導】

針對薄瑞光向陳水扁總統澄清,「奧步」是蕭萬長主動對他提及,蕭萬長透過幕僚表示,當時蕭萬長向薄瑞光說明台灣選舉情形時,只是將地方上盛傳的選舉奧步,以轉述的方式表達。

【2008/01/14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