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盼縣市長 每1秒都要清廉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jan/8/today-p5.htm
 
馬英九昨日與縣市長袒裎相見泡湯前,揮毫題下四佳句「高屋建瓴,泉滌凝脂,群賢畢至,嘆為觀止」。 (記者楊倩慧攝)
〔記者王寓中、楊倩慧/苗栗報導〕國民黨昨天邀集執政縣市長舉行研討會,黨主席馬英九跟首長上的第一堂課,仍是「清廉」,他強調,清廉是決定去年底三合一選戰的關鍵,他要不厭其煩提醒縣市長,不但就任時要重視清廉,直至卸任的每一秒鐘都要強調。

馬英九在「清廉」座談後,也忙裡偷閒,與男性首長一起泡湯,袒裎相見。

國民黨十四個執政縣市,除基隆市長許財利及台中市長胡志強外,十二個縣市長出席昨天的研討會,台北縣長周錫瑋有事先走,還被桃園縣長朱立倫開玩笑說,「他一定是害怕比大小,所以先落跑啦!」

馬英九以「清廉執政、品質保證」表示,人民的信賴是政府最大的資產,貪污是人民信賴的最大腐蝕劑,行政運作如果不能展現高度廉潔,不但容易發生貪污、瀆職及其他種種不法勾當等違背公共利益可能,更將失去治理的正當性。

馬英九表示,政府建設經緯萬端,經營不易,需要清廉有能力的首長不斷付出,最後並以孫中山的名言「無道德即無國家」與首長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