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markplace.net/marks_place/8/2008/03/28/369


水靈科技移交宜蘭國際童玩節品牌價值,宜蘭準備好了?

Mark Wu 發表於 2008/03/28 09:47 · 靜態連結網址

 看著馬英九總統選前幾天的 CM:『改變的力量』,看著各縣市的縣長一起背書說著『台灣改變的時刻到了』、『某某準備好了』,『我們都準備好了』。宜蘭縣長更說著『宜蘭向前行,台灣一定贏』,我有被這樣的廣告給感動到。我期待改變,我期待台灣變的更好,我也期待我的故鄉變的更好。可是某些改變,實在有著不可承受之『重』,改了就再也回不來。

宜蘭準備好了

我不滿去年停辦宜蘭國際童玩節的決定,所以也參加一連串的網路串連活動,但是看不到任何的效果,後來也就不了了之。

之前的討論有兩大主題:

  • 保護宜蘭國際童玩節商標
  • 復辦宜蘭國際童玩節

對於第二點『復辦國際童玩節童玩節』,既然縣長想停辦,要再復辦當然不太可能。但是『保護國際童玩節商標』則是要作而且隨時可以作,否則會被大陸竊用這樣的品牌價值。

想不到這樣的事情真的發生。

我們當然不能禁止大陸舉辦『國際童玩節』,但是我們可以保護不被『大陸』竊用我們『宜蘭國際童玩節』的品牌價值。 

這幾則新聞裡面都提到杭州金都房產與『台灣水靈科技南仁湖集團)』,一起合作將『宜蘭國際童玩節』『移師』到杭州。我想請問縣長您知道這個事嗎?

  1. 縣政府有授權『水靈科技』使用『宜蘭國際童玩節』的商標嗎?否則他何以將宜蘭國際童玩節『移師』到大陸。
  2. 水靈科技有參與之前宜蘭童玩節的任何建置經驗(我在他的網站找不到)嗎?否則他何以將宜蘭國際童玩節『移植』到大陸。
  3. 我雖然痛恨被大陸這樣的吃豆腐,但是如果這真的是縣政府為了延續童玩節所做的努力,移交到大陸杭州,為何之前縣民都不知情?
  4. 最後我想請問,到底『宜蘭樂雨節』才是童玩節的正統延續,還是『杭州童玩節』才是正統的延續?

文化創意的建置是需要經年累月的,但是破壞卻是小小一個決定就可以。這樣的改變很沈重。

移交童玩節品牌價值,宜蘭準備好了嗎? 

最後,請大家還是要幫縣長加油,一定要支持今年的宜蘭樂雨節,讓他成為宜蘭國際童玩節正統的延續。 

相關文章:

大陸博客文章:

相關討論(請務必要看,有些有趣的觀點):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