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辦童玩節 綠議員︰侵權 藍議員︰肯定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29/today-north5.htm

縣長︰停辦是部分民代惡意醜化造成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中國杭州將辦「國際童玩節」,宣稱是移師在宜蘭舉行十二年的「國際童玩節」;民進黨宜蘭縣議員左批中國侵權,右批縣政府停辦活動拱手讓給中國;縣長呂國華反擊,童玩節暫時停辦是「部分地方民代計畫性惡意醜化」所造成;國民黨縣議員對中國辦童玩節表示「肯定」

民進黨議員江聰淵說,童玩節是宜蘭人的智慧財產,已申請專利登記,中國未經同意抄襲內容是侵權行為,凸顯中國「鴨霸」,更讓人擔心,中國利用童玩節刻意混淆視聽,讓國際誤以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他質疑,呂國華就任縣長第一年,曾招待浙江省官員到童玩節園區參觀,第二年即宣布停辦,今年竟在中國出現童玩節,是巧合嗎?耐人尋味!以後要看童玩節,只好帶著孩子去中國了。

民進黨議員陳文昌說,童玩節是宜蘭的光榮與驕傲,呂國華決定停辦,毀掉宜蘭累積的經驗與價值,他還諷刺說,把寶貝拱手讓給中國,是觀光產業「技術移轉」中國「經典之作」,只有呂國華下台,才能再創宜蘭人與童玩節光榮。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陳金麟對中國辦童玩節表示「肯定」、「樂觀其成」;他說,童玩節是公共財,不能占為己有,中國要學,台灣沒權力阻止,也沒辦法反對,宜蘭要向前走,「蘭雨節」就是在童玩節既有基礎上求新求變,希望帶來更多商機。

縣長呂國華說,對於中國童玩節他不表示意見,也不予評論,但宜蘭童玩節停辦主因之一,是「部分地方民代有計畫性惡意醜化下,造成遊客不願意入園參觀,不得不宣布暫時停辦」,他重申將加速童玩公園設立,讓童玩節復辦。

童玩節承辦單位蘭陽文教基金會說,「宜蘭國際童玩節」在台灣有註冊專利,但效力不及於中國與其他國家,無法構成侵權等法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