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道過歉… 藍放水錢坑法案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29/today-p5.htm
〔記者彭顯鈞、施曉光/台北報導〕

多項被質疑為「錢坑法案」的議案昨天順利在立法院院會付委,由於這些議案均由藍委提出,國民黨團日前曾為可能引發疑慮的提案內容表達歉意,並在昨天大動作宣示推動陽光法案,但言猶在耳,藍軍另一頭卻放任具爭議的錢坑法案付委,引發更大的爭議。

這些被視為有錢坑法案之嫌的議案,包括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朱鳳芝和丁守中等人提出「地方民代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條例第七條修正草案」,主張新增村里長出國考察、健康檢查、保險費、春節慰問金等經費,政府評估每年將增加五十多億元經費;國民黨立委楊仁福、林建榮也提案主張加碼敬老津貼和原住民敬老津貼,由現行每月三千元增為六千元。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黨團反對各種不合理的錢坑法案,對這些已付委的議案,黨團將提出復議。據了解,民進黨團刻意放水,讓上述錢坑法案順利付委,再提出復議,是為日後的議題操作預留空間。

國民黨團曾為程委會通過上述議案引發爭議一事公開道歉,強調將善盡把關責任,但這些錢坑法案仍順利交付委員會審查;黨團代理書記長謝國樑表示,立委有提案權,尊重議事程序,若社會各界對相關法案有不同意見,將協調召委不予審議。

宣稱將推陽光法案

謝國樑表示,付委後可舉辦公聽會,召委也是把關的一種方式,「黨團不會因為一篇報導就退回法案」。

國民黨團並宣示下週將推動修正「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與「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前者草案將強制財產信託對象擴大適用範圍包括「大法官、監察委員、立委、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後者草案則擴大公務人員利益迴避適用範圍至「其職務代理人」、民代部分擴及「其關係人」,未來只要民代及其關係人未迴避,對相關議案所做的審議、表決都將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