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九二共識 白紙黑字確實有 

↑馬英九總統昨天在高雄舉辦第一場「國是e見會」,網友詢問「九二共識到底有或沒有?」馬回答「白紙黑字,確實有」。(記者張忠義攝)

2011. 09.18 自由時報〔記者侯承旭、葛祐豪/高雄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天出席國民黨舉辦的南區勞工加油隊成立大會,來自嘉義以南各勞工團體近千人參加。馬英九除了與勞工代表進行勞工政策有獎徵答外,也不忘推銷米酒降價的政績。

 

馬英九致詞時指出,台灣沒有天然資源,卻有很多天然災害,能夠有今天的成就,完全仰賴勞工的辛勤付出,台灣勞工具備理性、善良的特質,讓國家建設得以順利推動。

 

馬英九表示,不少企業以新加坡、香港為例,要求外勞薪資應該與基本工資脫鉤,事實上,新加坡及香港的外勞除了薪資外,若再加上各種津貼,整體成本反而比台灣還要高,基於國際觀瞻,現階段不適合將外勞薪資與基本工資脫鉤,才不會讓本國勞工失去工作機會,且過去三年多來,他沒有開放一個中國勞工到台灣。

 

馬英九臉書粉絲破百萬,昨天也在高雄舉辦第一場「國是e見會」。出席的網友問說,總統真的會看臉書文章嗎?馬回答「真的會看」,他承認不是每一篇都看,重要議題會親自看;有網友懷疑是總統親自回覆嗎?馬表示「有的是我回覆,有的是小編回覆。」

 

批台灣共識 像賣預售屋

 

對兩岸議題,網友詢問「九二共識到底有或沒有?」馬回答「白紙黑字,確實有」,當年海基會的新聞稿與海協會的回函就可證明;他話鋒一轉,提到蔡英文的「台灣共識」,他說,最大的問題是「沒有人知道內容是什麼」,就像賣預售屋,要賣理想的屋子,卻不知道房子長什麼樣子,「要不要買,就請你仔細想想」。

 

出席網友對馬政府四年來表現也有不滿,網友陳治國受訪時說,民進黨執政時代常見阿扁到高雄、屏東參訪,讓人感覺比較重視南部,相較之下,馬總統就少很多,不知是不是因為南部縣市多為民進黨執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