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飾傾中 賴樂當化妝師

 

2011-9-17 自由時報  記者蘇永耀/特稿

 

 

馬英九當初找賴幸媛接掌陸委會,外界原認為在野身分的她,應會扮演馬政府中國政策的煞車角色。結果,現在的陸委會,不僅無能管控各部會對中國的暴衝開放,賴幸媛更樂以「化妝師」自居、粉飾傾中政策為榮。

 

 

成立廿年的陸委會,與過去李、扁主政時代比較,已是大權旁落,橫向聯繫部會的功能也蕩然無存。

 

 

以往的陸委會,不僅對內要扮演管控中國政策的煞車皮功能;對外更要扮「黑臉」的角色,對北京各種矮化及封鎖台灣的舉措,乃至中國種種違反人權的事例,提出各種抨擊與批判。如今的陸委會,卻都對此龜縮靜默。

 

 

另一方面,國內在野對馬政府政策的質疑,陸委會的攻擊回應,倒是不遺餘力。而為力挺馬英九連任之路,對付國民黨最大的挑戰敵人蔡英文,賴幸媛更樂於當一位急先鋒,讓陸委會的角色更形錯亂。

 

 

宣傳機器之譏 賴主委竟欣然接受

 

 

她日前與媒體茶敘,談到外界「宣傳機器」之譏,還表示「欣然接受」態度,更令在場記者訝異。

 

 

陸委會現又把腦筋動到網路上,砸錢設立官方臉書,想要擴大宣傳能量。再看看陸委會在自己的官網,把過去會列出的「中共違反人權案例專區」、「中國限制及打壓宗教自由」等重要紀錄,都停格在馬政府上台前,不再增補。

 

 

對在野強硬,對北京軟弱,這樣的臉書,只會更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