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嗆金「九二共識」 李敦厚︰想知道馬政府為何說謊

2011-9-17 自由時報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六日報導〕馬辦執行長金溥聰在哈佛大學演講時,當場遭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李敦厚質疑「九二共識」根本不存在。李敦厚受訪表示,他質疑金溥聰所談的「九二共識」,是因為當事人與維基解密的資料都顯示沒有九二共識,他想知道為何馬政府還要說謊。

 

李敦厚表示,他去聽演說並非是去踢館,而是想就事實進行學術上的探討,但是金溥聰的講法沒有說服他,所以他在聽完金的說明後,才會說金的說法等於承認沒有九二共識。

 

指金拿夫妻吵架與國家大事類比不對

 

李敦厚表示,維基解密的內容顯示北京並不承認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他也希望從金溥聰的第一手說明裡能得到答案,但金溥聰拿夫妻吵架來和這麼重要的國家大事類比是不對的,在一個民主社會裡,硬要將沒有的東西說成有,是很奇怪的事,這是過時的作法,這樣做也把台灣內部的共識與和諧破壞了,不能長久。

 

李敦厚十五日晚間為蔡英文在哈佛教職員俱樂部舉行歡迎酒會,但是他說,連他想去聽蔡英文的演講都因為爆滿而進不去。有人批評綠營動手腳不讓某些人進去鬧蔡英文的場,是錯誤的講法。他說,原本哈佛想預定一個五百人的場地,但因為時間太晚而訂不到,才會讓近百個想聽小英演講的人進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