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下大餐錢 「書」送宜蘭16校

張桂崇(中)號召同為五十歲生日的車友,加碼捐書,讓人生「半百」更有意義。
記者吳淑君/攝影
宜蘭市家長會長聯誼會省下開會的餐錢,買書送給宜蘭市十六所中小學,活動總領隊張桂崇還發起生日捐書,以書香慶生;他說,精神糧食的養分,才能讓孩子站得更高、看得更遠。

宜蘭市家長會長聯誼會今年已十歲,輪到宜蘭國小家長會主辦例會,總會長吳傳宗發現學校圖書經費欠缺,募書不易,提議把例會後的餐費省下來,買書送給學校,推廣閱讀,獲得所有會長一致同意。

他們共買了三百多冊,昨天由會長、校長等人背著這些書,騎單車送到學校,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也來共襄盛舉,派出今年參加國際自由車比賽得獎國手陳姿吟及十位培訓國手領騎,一起把「愛心」送到校園。

五十歲的張桂崇,是中油宜蘭鐵馬社社長,想給自己五十歲生日留點紀念,號召同年齡車友,一起加碼出錢捐書,為五十歲留下共同記憶。

張桂崇說,生日應該過得有意義,他發起「生日捐書、書香慶生」,自己、家人或孩子生日時,把吃吃喝喝的錢省下來,買書捐給自己的母校或孩子的學校,這些精神糧食會陪伴學生十年、廿年,對教育是很正向的鼓勵。

昨天只是起個頭,七萬多元買到的書分送十六所學校,一所學校分得十多本,數量不多,不過他們會持續辦下去,累積下來也會很可觀。宜蘭國小校長陳淑玲說,送書活動很有意義,家長會長為推動閱讀注入一股很棒的暖流。



全文網址: 省下大餐錢 「書」送宜蘭16校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967757.shtml#ixzz2WT6WXG9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