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椅大賞 決選名額增至30件

宜蘭縣文化局推動文創產業,今年首度舉辦「宜蘭椅設計大賞」,對外徵件,最高獎金20萬元,投稿作品多達650件,遠超出文化局預期,評審團歷時10個小時評選,決定把決選名額從原本的20名,增加為30名,昨天公布入圍名單。

650件投稿作品中,除了台灣參賽者,還有來自大陸浙江、杭州、湖北、武漢,甚至從日本及美國跨海寄來的作品,從高中生到社會人士都有。文化局表示,宜蘭縣建構「生態、友善、創意城市」,生活美學是很重要的一環,首度舉辦的宜蘭椅設計大賞,為了與兒童節產生聯結,以兒童椅為指定主題,並要求納入宜蘭元素,有些人把龜山島、蘭陽博物館等融入設計。

文化局前天邀請產、官、學界共7名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團,因為是兒童椅,是否安全,能不能量產,也是審查重點之一。經過長達10小時的冗長評選,由於參賽作品實在太多,為免有遺珠之憾,決定增加入圍決選的名額,入圍名單已公布在官網。

文化局長林秋芳說,投稿作品爆出大量,顯示民眾對參與設計活動非常踴躍,對宜蘭推動文創產業有正面的力量。

30件入圍作品將於下月寄送實體作品,屆時將選出冠、亞、季軍各1隊,優選2隊及佳作5隊。冠、亞、季軍獎金分別是20萬元、10萬元及8萬元,優選每隊5萬元,佳作每隊1萬元。

文化局預計8月1日公布得獎作品,在童玩節現場公開展示,並且辦理票選活動,在現場、網路票選得到最高票的作品,頒給特別獎「最佳人氣獎」,獎品是義大利來回機票各1張。

【2013/06/19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宜蘭椅大賞 決選名額增至30件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7972362.shtml#ixzz2Wf6j7th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