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3-26 自由時報
<大地的夢想> 宜蘭綠博明登場
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以梵谷的畫「夢」,闢建一個夢的迷宮。(記者楊宜敏攝)
立陶宛表演團隊將在綠博活動期間演出。(記者楊宜敏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邀請大家到宜蘭參加明天將開幕的宜蘭綠色博覽會。(記者楊宜敏攝)

〔記者楊宜敏/蘇澳報導〕為期44天的宜蘭綠色博覽會明天即將在武荖坑風景區登場。會場去年遭受颱風、豪雨連番蹂躪,滿目瘡痍,土石流堆積落差高達2公尺,主辦單位記錄且克服萬難,以「大地的夢想」作為主題呈現,將梵谷的名畫「夢」製作成迷宮,預期將成為會場最吸睛的地點之一。

今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主題為「大地的夢想」,縣長林聰賢說,武荖坑風景區在去年受創後,景象讓人難以想像,土石流將園區主要道路以南地區完全掩蓋,當地的公廁也被土石流掩埋掉一半,綠博工作團隊為了讓大家見證,人類應該更認真地學習如何與地球共存共榮,選擇在這處原本滿目瘡痍的泥濘,加以整理後的場地,企畫出「夢的迷宮」主題景觀。

「夢的迷宮」是以梵谷的畫作「The Dream」為題材,原畫尺寸是130×97公分,主辦單位把畫作放大了4100倍,用13萬盆草花盆栽,闢建成1個長82公尺、64公尺的迷宮,遊客除了可以漫步在迷宮中,也可以利用主辦單位用廢棄貨櫃屋的觀景高台,一眺梵谷名畫用花草盆栽呈現的另類風情。

林聰賢說,綠色博覽會今年是第11年舉辦,一直以來都以傳遞綠色知識與愛護地球為宗旨,希望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讓遊客獲得更豐富的環保知識,進而珍惜、愛護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