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觀點》縣府硬起來 協助勞資對話

記者朱則瑋/特稿
2014-3-11

宜蘭青年人口流失,許多年輕人認為宜蘭起薪太低,寧願遠離家鄉,到外縣市打拚 ;政府雖有類似職訓課程,但課程多屬傳統產業,無法吸引年輕人參與,且起薪不高,勞資方預期薪資相差甚大,縣府應有具體作為,藉由實習或座談方式,協助勞工與企業對話。

部分企業認為年輕人資歷不夠,不願給高薪,但至少要提出公司前景,以及未來可以努力的方向,讓年輕人有奮鬥目標,加強對公司的認同感,如此才能留的住人才。否則,平均薪資較全國低,未來又沒有憧憬,也難怪人才不斷外流。

當然,年輕人也要自我充實,要高薪得憑本事,而不是只會一味的抱怨,禁不起壓力,只會怨天尤人,最後成了「草莓族」、「尼特族」,那才真對不起自己。

縣府舉辦的就業博覽會也應廣納更多類型廠商,不要都只是傳統產業,讓年輕人無法選擇;更積極作為,應媒介學校與企業合作,讓學生畢業前有機會到公司見習,吸取經驗補己不足,出社會到了職場才能適應,才能爭取適當薪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