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態工法凸槌/步道易生青苔 人車常摔倒
宜蘭河北岸生態工法築造的固化土步路,易生青苔,民眾陳情,縣府要改為透水瀝青。
記者羅建旺/攝影

宜蘭河北岸採生態工法,興築固化土步道,卻因易生青苔,健行或騎單車民眾常摔到哀哀叫,向縣議員江聰淵陳情。縣政府昨天會勘,決定改鋪透水性瀝青。

「我就因此滑倒過,2、3個月了,現在腿還會痛。」81歲的黃明通昨天與陳情民眾、江聰淵、縣政府工商旅遊處技士許凌樺、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智勇、北津里長吳阿松等人走上步道,心有餘悸說:「要趕快改啦,否則我都不敢走了。」

吳阿松說,縣府興建宜蘭河北岸步道工程及北津公園,吸引運動、健行或騎單車休閒的民眾增加,但由宜蘭橋到梅洲抽水站,長近700公尺步道採生態工法,下雨天或氣候潮濕,就會長青苔,濕滑危險,在地居民不敢走,不知情的外來客卻常滑倒,生態工法美意,民眾感受不到。

江聰淵說,生態工法是趨勢,但也該考慮實用性,否則發生反效果,造成民眾受傷,就不好了;生態工法的步道讓民眾摔到哀哀叫,反生民怨,應儘速改善。

許凌樺解釋,步道採用固化土,即是利用現地挖起的土再摻上固化劑,好處是整體美觀,經費較便宜,但因會有縫隙,遇濕易生青苔,路面濕滑;原設計步道以健行為主,都是慢慢走,但既然民眾有疑慮,將呈報改採瀝青路面,經費約300萬元,將向觀光局爭取。

【2010/03/1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