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玩節難復活! 藍營刪8千萬預算

TVBS 更新日期:2010/05/18 19:06 簡大程

曾經是在國際上打出名號的宜蘭童玩節,停辦幾年後,原訂今年7月就要重新登場,但今天傳出最新消息,卻是童玩節恐怕無法復活!因為國民黨籍議員認為童玩節追加預算8千萬元,編得太浮濫,全數刪除,但回顧這屆縣長選舉,當時民進黨的林聰賢強打恢復童玩節,逼得國民黨的呂國華尷尬跟進,沒想到選戰之後,朝野互鬥的結果,卻是讓童玩節又躺回歷史。

宜蘭縣長林聰賢最大政見,就是恢復宜蘭童玩節,沒想到2010年童玩節,恐怕無法復活,國民黨議員把童玩節8千萬的追加預算全部刪除。

宜蘭縣國民黨議員陳金麟:「呂國華能夠花1億1479萬,來辦蘭雨節,同樣性質同樣活動,為什麼林聰賢團隊不行。」

宜蘭縣民進黨議員黃適超:「見不得林縣長施政做得好,為反對而反對。」

前任宜蘭縣長呂國華(2007.8.7):「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在舉辦12年10屆之後,先暫時停辦。」

童玩節在前任縣長、國民黨籍的呂國華任內停辦,民進黨籍的林聰賢強打恢復童玩節,獲得選民迴響,也逼得呂國華在選前最後階段,跟著喊出恢復童玩節,當時還被譏笑是拿香對拜,沒想到現在卻是國民黨團跳出來刪預算。宜蘭縣國民黨議員吳秋霖:「有好的水不用,用有髒水的地方,所以要多花這些錢。」

黃適超:「價值2千多萬的東西,在呂縣長任內用20萬賣掉。」

眼看最大政見恐怕就要跳票,縣長林聰賢也很尷尬,不過他強調事情還沒到絕望地步。宜蘭縣長林聰賢:「我們會對外向民間企業、相關團體,募集這樣的資源。」

林聰賢說另闢財源,但眼看童玩節7月就要到,節骨眼上怎麼籌到8千萬,享譽國際的宜蘭童玩節,在地方朝野毀滅性惡鬥下,恐怕還要繼續躺在歷史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