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封信促2校合併 宜蘭內城中小學動工了

宜蘭縣內城國小和榮源國中併校,改為宜蘭縣立內城國民中小學,新校舍昨天動土,縣長林聰賢說,這是縣內第一所公辦公營的9年一貫中小學,除了校舍改建,課程會融入創意在地特色,將做為公立學校的教學典範,也為培養新一代人才預做準備。

內城社區理事長簡裕鴻說,內城國小校齡超過40年,但礙於多數是私有地無法改建,加上少子化,學生瞬間減少,他很擔心被裁校,榮源國中校舍也30年了,可以改建;7年前他寫信到縣長信箱,提議趁榮源國中改建時,把內城國小納進來。

「好開心,動工了!」一封信促成兩校合併,林聰賢還拿來做為施政藍圖,簡裕鴻比誰都開心,他希望合併後的內城中小學,以後有一堆人排隊搶著入學,也希望這個學園教出來的孩子充滿自信心,勇於表達,跳脫升學為目的的框架。

教育處長吳清鏞說,內城國民中小學今年8月1日正式設立,這是縣內第一所自幼兒園、國小、國中一貫教育體系建置的公立學校,課程規劃採取三學期制,除了原來一般的上下學期,寒暑假會安排創意實驗課程,融入宜蘭在地特色,這對學生是很大的挑戰,也是宜蘭縣推動教育進步的重要里程碑。

內城國民中小學今年開始招生,幼稚園、國小部仍在內城國小上課,國中部在榮源國中上課。昨天在榮源國中校地動工的第一期校舍工程,興建30間教室,經費9750萬元,明年8月完工啟用後,所有學生都集中在新校舍上課。

縣長林聰賢說,很多人都認為市區才有競爭力,其實鄉下學校只要教學品質受肯定,入學仍會吸引人,事在人為,他期許內城國民中小學融入新的教案,成為公立學校的教學典範。



全文網址: 一封信促2校合併 宜蘭內城中小學動工了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7897940.shtml#ixzz2TNrkSvI7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