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聖母蓋新樓 不捨歷史建物拆除

 

宜蘭羅東聖母醫院老人醫療大樓即將動工,原停車場已用工程圍籬圍起,超過50年歷史的修女宿舍、會士宿舍也將拆除,步入歷史。
記者簡榮輝/攝影

羅東聖母醫院募款籌備已久的老人醫療大樓,即將在5月動工,為了蓋新大樓,超過50年歷史的修女宿舍、會士宿舍將拆除,讓靈醫會的神父修女們感到相當不捨。原停車場位置目前已被工程圍籬圍住,院內著名的神之母餐廳也將在近期歇業。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表示,老人醫療大樓共有地下3層,地上6層樓,建設經費6億元,經過大家2年多來的努力,目前已募得4億多元,可以將友善老人環境的夢想付諸實現。

陳永興指出,未來地下3層將作為停車空間,可提供260個停車位,比現在200個停車位還多,但是2年半的建設期間,院內停車空間會受影響,除了已被列為縣定古蹟的教堂必須保留外,超過50年歷史的修女宿舍與會士宿舍都將拆除。

許多靈醫會神父、修士來台奉獻青春,大半輩子的回憶都在這棟宿舍裡,面對超過半世紀的宿舍要被拆除,明知這是蓋大樓必走的路,卻也不免惆悵萬分,尤其是高齡86歲的李智神父,連日來落寞的神情,讓院內員工看了也同感不捨。

目前院方將內科大樓騰出10間病房,暫時安排神父們移居到內科大樓裡,待老人醫療大樓完成後,再請神父搬到專屬的宿舍房間。

另外,原修女宿舍在修女會移居羅東後火車站附近後,已由「神之母餐廳」進駐,美味的料理已蔚為口碑,不過為了配合老人醫療大樓工程,神之母餐廳也將隨著修女宿舍拆除而歇業,想回味美食的民眾,記得在5月中旬前把握最後品嘗機會。



全文網址: 羅東聖母蓋新樓 不捨歷史建物拆除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7867258.shtml#ixzz2S1Cy6i0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