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中運學生冒雨表演 宜縣長道歉2013-4-15
 
有部分家長不滿孩子淋雨表演,批評縣府做法不當。(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一○二年全中運開幕典禮十二日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舉行。(記者胡健森攝)

林聰賢:氣候未列入考量 要檢討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一○二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受到天候不佳影響,除增加選手的競賽難度,上週五舉行的開幕典禮,也有部分家長對於孩子們得長時間淋雨表演表示不滿。對此,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天表示,在排演的劇本安排上未將氣候因素列入考量,這是縣府未來舉辦類似活動要檢討的方向,他對當天淋雨的學生及家長表示歉意。

一○二年全中運開幕典禮十二日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舉行,當天雨勢不斷,讓參與開幕典禮的學生得冒雨表演,連續淋了幾個小時的雨,甚至傳出有人因此感冒。部分家長為此氣得痛罵縣府做法不當,指縣府甚至連雨衣都沒有發,沒有把孩子照顧好。

教育處澄清 備有2萬件雨衣發送

縣府教育處長吳清鏞澄清說,當天,縣府共準備了兩萬件雨衣,連觀眾都有發送,怎麼可能會不發給孩子?當天的雨勢忽大忽小,也曾暫時停歇,在表演前,現場協助指揮的老師詢問學生要不要穿上雨衣,但孩子說不要,因此學生們才在進場表演時將原本已穿在身上的雨衣脫下。此外,開幕典禮鏡頭都是鎖定在學生身上,就是希望讓大家練習已久的成果能夠充分展現在眾人眼前,絕非是縣府好大喜功。

縣長林聰賢也說,受限於場地因素讓孩子們淋雨表演,縣府特別要求各校務必幫學生做好保暖工作,如果有學生因淋雨表演身體不舒服,在後續醫護關懷部分,縣府已經請各校校務人員與衛生局密切觀察、聯繫,並會與家長充分協調。

林聰賢昨天也專程拜訪設在宜蘭大學各縣市代表隊隊本部,關心各隊選手、工作人員的生活起居及交通等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