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0向日葵廢核行動﹞宜蘭組廢核大隊 明上街遊行 

自由時報〔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2011-4-29 

「微笑向陽、遠離核災」,環保團體明天發起「430向日葵廢核行動」全國大遊行,宜蘭將組成廢核行動大隊參加。縣環保聯盟理事長張捷隆等人昨天邀縣長林聰賢共襄盛舉,並呼籲從國中小學加強核能核災教育;林聰賢說,要推動縣民反核四,完成後禁止商業運轉。

張捷隆說,核四就在宜蘭旁邊,關係密切,縣長應明確表態,治本就是廢核、建立非核家園,還沒廢核之前,治標是要將宜蘭納入三十公里逃命圈,民眾對核能核災教育不夠,才會被擁核團體與台電矇蔽。

林聰賢說,環保立縣是宜蘭長期追求的價值,宜蘭在八十七年十二月辦過公投,六十%反核四,核四對宜蘭永續發展影響很大,他會積極要求中央,將宜蘭列入核四防災計畫範圍。他說電能有很多方式,政府應找尋更多替代能源發展綠能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