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水利會五星旗迎陸客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1/12 19:38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2日電)宜蘭農田水利會今天接待中國河南省沁陽市水利學會時,旗桿上除了懸掛中華民國國旗,還把中國五星旗升上去。水利會說,台灣與中國本來就是一邊一國,這樣才符合國際禮儀。

河南省沁陽市水利學會9名代表上午前往宜蘭縣,拜訪宜蘭農田水利會,水利會大門口前3支旗桿除了在中間懸掛中華民國國旗之外,左右兩邊還分別掛有中國五星旗與宜蘭農田水利會會旗,接待室內左右兩邊牆壁上也分別掛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與五星旗。

民進黨籍宜蘭農田水利會會長許南山說,過去宜蘭農田水利會前往日本拜訪時,日本依照國際禮儀,懸掛中華民國國旗;台灣與中國本來就是一邊一國,這樣的接待方式才符合國際禮儀。

許南山表示,宜蘭農田水利會秀出台灣與中國的國旗不但是有禮貌,還是愛台灣的表現,並沒有其他政治上的意涵,請外界不要過度聯想。

沁陽市水利學會9名代表會後面對媒體追問此事看法如何?在場的每名代表都不願表示意見。100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