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加預算落空 童玩節揪外援團
2010-05-25 新聞速報 【中央社】
     今年宜蘭童玩節追加預算日前雖遭刪除,但縣政府今天說,目前至少有 2家民間企業願意贊助經費,合作機會相當大,童玩節原先規劃的活動內容不會因預算不足就減少。

     宜蘭縣長林聰賢去年底上任後,為了兌現競選承諾,積極準備今年7月3日到8月15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復辦童玩節,並在活動原有的新台幣1億多元預算外,另外編列8000多萬元的追加預算,但追加部分日前遭宜蘭縣議會刪除。

     宜蘭縣文化局代理局長宋隆全說,當初童玩節被停辦後許多活動設施都被賣掉,今年準備復辦,原有設施都要花錢重新打造,光是7 項最受歡迎的水上遊戲設施成本就近4000萬元,另外邀請28個國外藝術團體到園區演出經費也要近4000萬元,許多成本相對提高,因此辦理追加預算,但最後遭縣議會刪除。

     童玩節追加預算遭刪除後,有網友在童玩節臉書(face book)上發起號召小額捐款活動。宋隆全表示,原先主辦單位要公布相關捐款行政程序,但後來主辦單位認為,為了不必要的政治紛擾,加上民眾捐款後若在暑假到園區參觀時又要第2 次消費,因此打消接受小額捐款的計畫,希望支持者能將這份心意轉在6月1日起預售票開始發行時購票,並多鼓勵親朋好友一起買票,讓活動在舉辦前有更多的運作經費。

     他表示,目前至少有2 家大型民間企業口頭上願意以經費贊助或協辦方式,支持童玩節,合作機會相當大,今年活動不因追加預算被議會刪除,就減少原先規劃的展演內容或遊戲品質。99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