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玩節預算「陰謀」 藍綠互咬

童玩節追加預算被刪除,國民黨議員昨天指出是民進黨團總召要求表決,未動員且明知表決不過,就把責任推給國民黨,然後又唆使民眾到議會抗爭,是設計好的陰謀,「縣府姿態擺那麼高,一開始要對抗議會」。

對於陰謀論,林聰賢說,縣府從2月底就開始籌辦童玩節,新議會3月成會,縣府提出由蘭陽文教基金會承辦,但政黨協商過程中,議會希望不要讓蘭陽文教基金會承辦,其他都好商量,包括縣府要提追加預算,都全力支持。在此背景下,縣府改了3次才提追加預算,怎會一開始就提追加預算、明知議會會刪除等狀況?

國民黨3名大砲級縣議員昨天質詢時批評,綠營把刪除童玩節8千萬元追加預算的責任歸咎於議會或國民黨議員,是「陰謀論」。陳鴻禧說,當時是民進黨團總召要求表決,藍營議員曾提議再討論、別表決。

陳金麟說,追加預算若是重要,民進黨就要積極動員讓表決過關,結果9名民進黨議員只8人到場,加上泛綠2名議員,才得10票;民進黨喊表決,卻未動員護航不力,預算被刪,就發動民眾到議會抗爭,將來想把童玩節辦不好的責任,全都推給國民黨議員,這不是「陰謀論」嗎?

楊政誠議員說,議會要求童玩節不得由蘭陽文教基金會承辦,事實上都由基金會同班人馬主導,工程多採「限制性招標、最有利標、不必押標金」,根本在亂搞,一旦有問題要送檢調單位及監察院調查。

【2010/05/2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