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玩節讓議會國民黨團議員罹患集體燥鬱症

  (中晨新聞網 2010/05/24 17:01:46)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籍議員最近似乎罹患集體「燥鬱症」,只要聽到「童玩節」三個字,情緒就開始歇斯裡底失去控制,連一向處世圓融,深獲朝野敬重的宜蘭縣資深老議長張建榮也遭受傳染,抓狂痛斥宜蘭縣長林聰賢不應該發動民眾包圍縣民意最高殿堂,嚐盡啞巴吃黃蓮的林聰賢縣長,在有苦難言之下,只好將委曲訴諸民意,如何修補府會之間的裂痕,有待雙方理性溝通。

復辦「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是現任宜蘭縣長林聰賢競選主要政見之一,童玩節恢復舉辦能讓台灣孩童有機會與國外小朋友進行文化藝術交流,來台表演的外國團隊也能享受接待家庭溫馨的人情味,對台灣而言能促進國際知名度,而地方則是坐收數億元的觀光產值,因此冬山河親水公園童玩節的舉辦是全民的願望。

去年三合一選舉馬英九總統來宜蘭縣為呂國華助選,在國民黨籍縣議員及鄉鎮市長候選人及蘭陽鄉親面前,拉著行政院長吳敦義背書,鄭重宣佈全力支持宜蘭縣政府復辦童玩節,呂國華也拍胸膛保證,只要獲得連任,一年內恢復舉辦童玩節,否則自動引咎辭職,這些場景蘭陽鄉親歷歷在目,當時站在台上的議員們難道沒有聽清楚。

 本屆宜蘭縣議會開議,國民黨議會黨團籍著人多勢眾,磨刀霍霍硬砍宜蘭縣政府編列八千萬元童玩節追加預算,有意讓籌辦童玩節的「總舖師」掉入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窘境,藍營議員佔便宜又賣乖之後,竟然搬出國民黨主政自創品牌「蘭雨節」和被聯合國文教科文組織列為亞洲重要藝術節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相交量,指國民黨主辦「蘭雨節」預算才一億一千萬元,民進黨辦童玩節為何要一億八千萬元,刪除八千萬元是為民看緊荷包。

 被宜蘭縣民譏為一塊破銅爛鐵如何和鍍金招牌相比,當然納稅義務人的血汗錢必須用在刀口上,民意代表為人民監督政府施政及看緊荷包是「職責」,也是天經地義之事,盡責的縣議員人民會不吝用選票和掌聲給予鼓勵,如果議員行事完全用意識形態,不顧外界觀感甘願興民為敵,後果可想而知,五結鄉民代表暨村里長參選人到縣議會陳情抗議也好,選舉作秀花招也好,只要在法律容許範圍,不發生暴力事件有何不可。

 議會國民黨團聽到五結鄉基層公職參選人員,為童玩節八千萬元預算被刪跑到議會抗議,又觸動國民黨敏感神經,這回連為人處世圓融平時頗受朝野議員敬重的老議長張建榮也抓狂跳出來指責,林聰賢縣長不該發動民眾包圍縣議會,雖然宜蘭縣政府在第一時間提出澄清,表示是地方民眾自發性行為,與縣長本人無關,可是「婆婆有話,媳婦無理」一切盡在不言中,如何應付這些荒唐民代總歸一句話,發揮宜蘭人的智慧,只能智取而不要力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