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議長批發動陳情 縣長:鄉親自主

自由時報〔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
2010-5-22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刪除童玩節8000萬元追加預算,引起民眾抗議;議長張建榮抨擊縣長林聰賢發動民眾包圍議會,作法太卑鄙,是不適當的縣長;林聰賢說,到議會陳情的民眾,是五結鄉親自主性的集結,不是他發動的,縣府也沒有介入。

張建榮說,童玩節8000萬元追加預算,在議會搞了15天總是要解決,17日討論時,他提出2個建議,1個是表決,另1個是再協商討論,民進黨主張表決,表決未通過卻把責任推給議會、推給國民黨,這是沒有道理的。

昨天百餘民眾到議會抗議,張建榮生氣的說,林聰賢不應該發動人民來議會抗議,議會是代表民意最高殿堂,發動百姓來包圍議會,太卑鄙「壓霸」,發動包圍就有效嗎?議會是監督機構,縣長要多與議會溝通商量,不應該用對抗的方式來對付議會,希望縣長三思。

林聰賢說,昨天到議會陳情,是五結在地鄉民自主性集結,童玩節將在親水公園復辦,當地居民感受最深,擔心預算被刪影響活動舉辦,才會到議會表達關心,絕不是他發動的。

綠:應討論是否有轉圜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江聰淵說,童玩節要復辦,五結鄉親充滿期待,以歡喜心情準備迎接童玩節,而今卻傳出預算被刪,難免心急主動到議會陳情要求恢復預算,絕不是縣長發動的。

江聰淵指出,童玩節預算被刪,背離人民期待,再爭辯誰對誰錯已無意義,他希望縣長找議長與議會再討論,看是否有轉圜餘地或補助方式才是正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