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玩節追加預算被刪 五結鄉代發動補救

自由時報〔記者江志雄/五結報導〕
2010-5-20

童玩節8000萬元追加預算被刪,引起反彈聲浪,尋求連任的五結鄉代陳林煌、廖啟賢,呼籲明天參加基層選舉號次抽籤的鄉籍候選人,為了地方利益,不分黨派,抽完籤後轉赴縣議會陳情,尋求補救,不要讓童玩節斷炊。

童玩節停辦2年後,預定7月3日在五結鄉冬山河親水公園重出江湖,為期44天,文化局已派員進駐施工;不料,縣府所提的追加預算,送縣議會審查時沒有過關,國民黨及民進黨團為此交相指責,消息傳出後,這項話題從議會延燒到地方。

五結鄉長簡松樹在競選期間,也把復辦童玩節列為主要政見,對追加預算未過關深表遺憾,他表示,不希望活動淪為政治鬥爭下的犧牲品,五結鄉公所將力挺縣府,全力辦好童玩節。

簡松樹說,前縣長呂國華停辦童玩節,開辦蘭雨節,但蘭雨節冬山河園區的遊客不如預期,造成冬山河親水公園附近許多店家關門大吉,多數鄉親期盼復辦童玩節,再造商機。

「摒除黨派成見,地方利益優先﹗」陳林煌、廖啟賢呼籲五結鄉基層選舉候選人,明天一同前往縣議會表達心聲。鄉代候選人沈信雄、簡石木獲知此事,允諾加入陳情隊伍響應,為童玩節追加預算請命。

冬山河親水公園周邊的店家說,這些年來,這裡生意冷清到不行,部分業者不支倒地,寄望童玩節復辦後,帶來新的商機,希望政治歸政治,活動歸活動,勿使童玩節沾染政治惡鬥的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