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玩節預算遭刪 藍綠互指罪人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2010.05.19 03:04 am
 
 
宜蘭縣政府編列8千萬元童玩節追加預算遭刪除之後,民進黨、國民黨議會黨團昨天互批對方不是,民進黨團高喊,「要童玩,不要野蠻」;國民黨團則懷疑對方別有陰謀,「明知表決不會過,還硬要表決」,日後童玩節要是辦不好,可能就嫁禍給他們。

8千萬元追加預算確定救不回來,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很遺憾但坦然面對,通往成功的道路本來就不是一路平坦,今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將如期舉辦,會透過公私協力方式合作,縣府已成立專案小組啟動各項準備。

民進黨議會黨團大罵國民黨團使用多數暴力,為反對而反對,心態可議,黨團總召江聰淵說,他們多次和國民黨協商,一再讓步,前天追加減預算又說要挪到總質詢之後,屆時6月中了,童玩節前置作業會來不及,他要求如果想表決,延到昨天早上再表決,看是否還有轉圜餘地,但得不到國民黨認同,國民黨人數多,怎麼也贏不了。

國民黨議會黨團吳秋齡議員反擊,親水公園的水以前被綠營痛批是糞水,現在民進黨執政,卻花大筆錢要改善糞水給遊客玩,這種邏輯不通;林棋山指出,民進黨總召江聰淵態度強硬,提議表決的是他;江碧華說,該黨團已有默契只刪童玩節追加的一半預算,但當時民進黨有人「嗆」要記名投票,似乎不投贊成票就成了罪人,國民黨議員被惹火了,全部投反對票。

陳金麟說,議會表決是件大事,以前縣長都會來協商,但前天不見縣長來;投票時在野聯盟多人迴避,如果民進黨不是誤判情勢,就是「明知過不了,還硬要表決」,讓議會把該預算刪了,日後童玩節票房不佳,嫁禍給國民黨。

【2010/05/19 聯合報】@ 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