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刪八千萬 童玩節大復活尋求民間協辦
2010-05-19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黃麗鳳】
    停辦2年的宜蘭童玩節,今年夏天演出大復活,7月3日起在冬山河親水公園重新登場,宜蘭縣政府為此編列2億元作為執行經費。不過,其中五分之二、約8000萬元追加預算被議員質疑太過浪費,在議會遭到刪除。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童玩節過去的2千多萬元固定設備前年被當成廢鐵以20萬元賤賣,如今一切設備都得重新添購,是追加預算的主因,議會大刪經費,令人遺憾,縣府正尋求民間團體合辦,讓童玩節永續發展。

    宜蘭童玩節今年復辦的預算規模,從1億1000萬元追加到1億9000萬元,議員批評44天活動燒錢2億元,太過浪費;縣長林聰賢解釋,這是因為過去的硬體設施被當廢鐵賣掉,一切歸零,現在是重起爐灶,設施全部新買所導致。

    今年夏天恢復舉辦的宜蘭童玩節,七月三日到八月十五日將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宜蘭縣議會三讀刪除的8000萬元追加預算,確定已經救不回,縣長林聰賢表示遺憾,但也強調這八千萬預算是用門票收入換算,不會動用到縣府其他財源;而在預算被刪後,縣府組成專案小組招商因應,邀請民間有意向的團體合辦,希望讓童玩節永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