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視記者黃富溢  聲明


宜蘭縣記者協會成員(民視記者黃富溢聲明)

    針對呂陣營最新一波文宣指出「民視記者黃富溢與陳長偉研商假裝爆料者」一事,本人(黃富溢)在此提出嚴正抗議聲明,並還原當時採訪陳長偉的事實真相:

    當天(十月七日)一早接獲知公司長官通知,【壹周刊】登出「呂縣長陷貪污風暴」的消息,台北已經在找周刊爆料人陳正宗,要我去找縣長做訪問,途中接獲同業簡大程來電,告知我,九月份時,民進黨議會黨團曾經召開過兩次「綠博廠商自救會」的記者會,並有一份由『民進黨縣議會黨團」所製作的「數據資料」。因此,協請友人陳長偉提供黨團先前所製作之資料,並約在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借用電腦查看內容,因為對於裡面的數據不太了解,因此,請長期關心綠博自救會的陳長偉。針對裡頭內容,幫我在旁解說,因為錄影機有兼錄聲音的功能,因此陳長偉的聲音就被錄了下來,當時他有要求我不要用到他代為解說圖卡的聲音,採訪後傳回公司,並回報長官對方的要求,後來,因為公司已經找到周刊爆料人陳正宗,因此,更不可能出現「爆料民眾」的說法,一切有公司製作的新聞播出帶為証,何來「假新聞」之說?

     獲知新聞消息,前往採訪查證,契合事實才會被公司採用播出,一向是民視長官的叮嚀與要求,本人也一向謹守分際,不料,單純的一個新聞採訪,卻被無端捲入選舉紛爭,實在感到相當可怕!因此,針對呂陣營選戰文宣上:「民視記者黃富溢與陳長偉研商假裝爆料者」一事,本人考量,為了不要影響到藍綠雙方的選情,選前並不打算提告,只希望呂陣營能公開道歉;

     再則,因為本人身為宜蘭縣記者協會的一員,並擔任會長的職務,為避免影響到記者協會的公信力,本人即日起暫時辭去會長一職,靜待協會內部調查,待還我一個公道後,再行復職。職務暫由 副會長 簡大程與常務理事 張政慧代理!

聲明人 民視記者 黃富溢 2009.11.1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