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關心縣政 勿捲入選舉惡鬥 

自由時報 記者游明金/特稿  2009-11-5

學生關心縣政,對政治有熱情、有理想,是好事;但捲入選舉惡鬥,污名指控傷害別人,易被誤解成政治打手;蘭陽青年協會學生打著陳定南名義,抨擊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難道不是消費陳定南?陳定南離開3年,除了感念與追思,就讓他入土為安,不要再扯入人世間的是非。

選舉是社會教育與民主教育,觀察選舉現象是有趣的事,學生學習與關心,不對政治冷漠,值得肯定與支持;但要對事或人發表意見,必須有客觀公平論述,也要有事實的依據,以特定政黨角度出發,批判言詞有如競選語言,提不出具體事證,只是把自己捲入選舉惡鬥與政治口水之中。

蘭陽青年協會學生稱關心縣政發展,從1月籌組迄今,未曾對任何縣政議題召開記者會表達關心,卻突然跳出來批判林聰賢與陳歐珀,不只時間點敏感,所發表言論「陳歐珀涉嫌賄選」、「林聰賢支持貪污」、「背叛陳定南」云云,武斷與偏執的言詞,很難不讓人質疑有特定顏色,失去學生應有熱情與單純。

青年協會強調立場超然,卻連記者會場地與媒體連繫由誰代勞,是不是藍營代為安排,都無法說清楚,對於立場被質疑,只說也會對呂國華檢視與批判,要各界拭目以待。

學生打著陳定南名號,稱是支持陳定南的青年人,為4年前,陳定南被捲入賄選案抱不平,我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支持陳定南?4年前,陳定南被污名賄選,國民黨陣營沒有責任嗎?學生的檢視與批判,難道有不同標準?

陳定南的清廉、正直與硬氣,讓宜蘭人懷念,選舉到了卻被挖起來炒作,對死者殘忍不敬,對生者造成傷害,選舉真有必要如此嗎?有心人不要再消費陳定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