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花蓮傳出有薪資人頭,國稅局官員表示,根據往年查核虛報薪資案例,工讀生、職場新鮮人及遊民等,最容易被虛報薪資;此外,近來個人資料外洩嚴重,部分業者大量購買人頭戶以虛報薪資,也有不少民眾無辜受害。

國稅局特別提供以下避免被虛報薪資的方法:

1、不可隨意將身分證、學生證等證件交給他人,也不可提供他人影印;
2、不可在未填明工作期間或金額的薪資表上簽名或蓋章;
3、領取薪資時,應詳細核對清單上的金額與實際核發金額是否相符,並保留領薪憑證,做為將來舉證之用。

國稅局提醒,不要因貪圖小利,而隨意提供資料供人虛報薪資,以免負擔刑責;此外,若發現自己被虛報薪資,可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提出檢舉,並檢附實際領取薪資的證明文件,供國稅局作為追查參考,若經調查屬實,被虛報的薪資將可註銷。

(記者鄭琪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nov/1/today-so4-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