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阿成」親吻蘭陽土地
「台灣阿成」黃宏成與縣長呂國華(左)趴在地上,親吻蘭陽平原的土地。
記者戴永華/攝影

在劉俠之友會協助下,「台灣阿成」黃宏成昨天騎乘三輪車,抵達宜蘭縣。他與縣長呂國華等人親吻蘭陽平原土地,並帶了各鄉鎮市的泥土,鼓勵大家要熱愛生命,勇敢面對挑戰。

「除了愛,我一無所有。」黃宏成受到劉俠女士的感召,今年三月間決定騎著三輪車,繞遍全國319個鄉鎮市,他每到一個鄉鎮市,就以瓶子裝取當地泥土帶走,將來要拼成一幅台灣地圖。

昨天他抵達宜蘭縣,這是黃宏成「三輪車凸全台灣」的第一百個鄉鎮市。縣長呂國華送他一對取自宜蘭河畔的泥土。呂國華說,最近自殺、跳樓案件很多,為何大家有勇氣自殺,卻沒有勇氣珍惜生命,並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台灣阿成的毅力很讓人敬佩,而他熱愛土地的精神,值得學習

呂國華隨即與黃宏成跪在地上,親吻蘭陽平原的土地。呂國華說,大地是蘊育萬物的父母,人類只是萬物之一,他鼓勵大家熱愛土地、擁抱生命,順利化解生命中的逆境。

38歲的黃宏成,畢業於東吳大學法律系,他帶著微薄的盤纏,以三輪車當成交通工具,晚上搭帳棚睡覺,他曾經在路上被偷東西、被狗追過,卻沒有打消他繼續前進的意志,因為他要告訴大家,只要有一絲希望,都不要放棄生命。

黃宏成昨天特別騎著三輪車挑戰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沿路有不少人向他加油打氣,今天將繞行壯圍、礁溪、頭城鎮。

【2006/10/1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