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楊宜敏/冬山報導〕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五、六日在冬山鄉梅花湖風景區舉行兩天賽事,其中自行車賽期間,周邊道路交管,阻斷遊客去路,因適逢週休假日,鄰近比賽會場的大進村店家抱怨,生意因此腰斬,地方上怨聲四起;縣府教育處長吳清鏞說,會作檢討。

這場運動盛會有三千人參賽,游泳、跑步比賽場地在梅花湖風景區內,自行車賽道則涵蓋大進、得安、廣興等村的羅東溪上游提防道路,比賽時,附近道路實施交通管制,不得進入。

地方人士認為,主辦單位賽前沒有對外宣導交通管制,僅針對管制區內住戶與店家,發送宣傳單,五日白天全都交管,六日管制上半天,遊客想到梅花湖、大進及中山休閒農業區,不是不得其門而入,就是得繞遠路。

交管欠宣導 當地人也霧煞煞

遊客反映,比賽現場雖有工作人員引導,但他們見到車輛卻是拚命吹哨趕人,後方駕駛不知前方有交管而猛按喇叭,但最後仍須多繞一大段路才能駛抵目的地;熟門熟路的在地鄉親,對交管路段同樣一頭霧水,氣急敗壞的說「心臟都快被氣到停止了!」

大進村多數名產店、民宿業,仰賴假日人潮撐業績,兩天的比賽下來,客人進不去,生意掉了五十%,對此欲哭無淚,業者說,經濟不景氣,生意難做,還要遭受這番折磨,叫他們怎麼過活。

教育處長:僅2天 影響有限

吳清鏞解釋說,主辦單位賽前曾做評估,若提早作交管宣導,外地遊客可能也不知情,決定針對轄內住家及店家發放交通管制傳單,由於比賽只有兩天,影響層面有限,盼大進村店家諒解,至於交管部分,將檢討管制人員的執行技巧。2013-10-8

全國鐵人三項比賽上週末在梅花湖登場,交通管制措施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楊宜敏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