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楊宜敏/冬山報導〕冬山鄉中山村通往新寮第二層瀑布在四年前損壞後,一直未修復,集客效應銳減;地方希望趕緊修復,羅東林管處上週五雇工上山找路,不料卻碰到虎頭蜂攻擊,昨天要上山踏查又因天氣不佳延期,中山休閒農業區業者引頸期盼,希望儘速修復。

羅東林管處長林澔貞說,當地的地質環境相當敏感,經常大雨一來,修好的步道就被沖毀,反覆整修並非良策,地方希望修復通往第二層瀑布步道,林管處原訂昨天邀相關單位踏查,針對另覓路線提供意見,若可行再來編列預算,進行規劃。

中山村長李振福說,新寮第一層瀑布高三十公尺,從步道入口步行約九百公尺,慢步二十分鐘可以到達,第一層瀑布到第二層全長約六百公尺,但因坡度較大,慢步要一小時才能抵達,瀑布高有五十八公尺,相較之下,第二層瀑布因為高度較高、水量較大,氣勢相對澎湃,很受遊客喜愛。不過,民國九十八月十月芭瑪颱風來襲,將步道幾乎摧毀,第一層瀑布步道完成修復,但通往第二層瀑布步道遲遲未修復;李振福說,縣府曾調查,新寮瀑布每年可為縣內帶來四十萬人次遊客,創造三點六億的產值,現在人潮僅剩三分之一,當地餐廳、觀光業者受到很大影響。2013-11-5

羅東林管處踏查新寮步道通往第二層瀑布新路線,上週五先是遭虎頭蜂攻擊,緊急下山避難,昨又因天候不佳延期。(中山村長李振福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