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德國人談「兩岸共同市場」 

by 府城平埔番

 

 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16540__116094.htm

中午與幾位德國籍的同事聚餐時,我把話題引到「歐盟」與台灣的總統大選上…現在憑回憶將它整理如下﹕

----------------------------------------------------------------------------
「我們台灣有位總統候選人提出要與中國合組共同市場的政見,你們知道嗎?」我直接破題。

「共同市場﹖像歐盟那樣嗎﹖」德國人R滿臉疑惑的問。
「是啊!為什麼是和中國呢﹖」捷克裔的T也跟着接腔。

「這就是他所提出來的啊!我是非常反對的。你們歐盟會接納一個像中國這樣的國家嗎?」我無l奈的回答。

「像中國這樣的國家﹖你是指....人口非常多的國家嗎?」德國人K謹慎的問。

Kommt gar nicht infrage (絕對不行!) 在德國及許多歐盟國家,中國偷渡犯是很嚴重的問題呢!」一向口無遮掩的捷克人T講出了這段敏感的話。

「中國與台灣的國民所得不是差很多嗎﹖為什麼你們不去試著和日本、南韓、或新加玻組共同市場呢?」德國人R應該把這問題拿去問問他馬的及蕭萬長!

「是啊!我也是這麼想啊!」我興高采烈的回答。

「慢著,中國還是個共產主義國家,你們會放心嗎﹖」德國人K真不愧是前東德秘密警察的兒子!

德國人R接著說﹕「Es ist nicht zu glauben! (真是不可思議﹗),你不是說過中國還有多少顆飛彈瞄準台灣嗎﹖歐盟內是不容許有這種事發生的!」

我只能以苦笑代替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