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紐西蘭 不如住宜蘭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中華民國94年1月15日星期六

內政部地政司昨日公布新的都市地價指數,其中宜蘭漲幅居全國之冠。顯示北宜高速公路拉近宜蘭與台北的距離,五星級老爺酒店5月進駐、新竹科學園區宜蘭基地核設,很多人都看好宜蘭的發展潛力。

另外,清華大學、陽明大學都要到宜蘭設分校,海洋生物科技園區也獲行政院核定,也都帶動了宜蘭的房地產發展。

宜蘭縣府在行銷策略上喊出「有宜蘭不必移民紐西蘭」,因為宜蘭有全國最大的羅東運動公園,還有早已名聞遐邇的冬山河童玩節及武荖坑綠色博覽會,宜蘭絕對有成為「台北後花園」的潛力。

也因此這一、兩年來,有很多台北人來宜蘭置產,有些人是為了投資,有人則是希望為未來尋夢,最近宜蘭興建農舍已成流行,買塊農地,動手蓋屬於自己的房子,這是很多台北人退休後所嚮往的目標。

好來屋不動產店長林永松表示,目前除了台北人來宜蘭買農地之外,最近推案多是宜蘭本地建商,台北建商推案的不多,業界擔心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後,預期利多實現,屆時房市需求若未如預期,恐怕會有一波跌價壓力,因此顯得較為保守。

縣府將於22日北上標售南門計畫區兩塊近18億的商業區及住宅區土地,是否會順利脫標,吸引台北建商投資,成為市場觀察的指標。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jan/15/today-e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