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區暑假課輔 宜蘭籌錢明年擴辦

宜蘭縣社會處開辦社區暑期課輔班,昨天在冬山香和社區舉行成果展,縣長夫人林素雲與孩童在「希望之樹」掛牌。
記者簡榮輝/攝影
為避免鄉下孩子暑假沒地方去或涉足不當場所,宜蘭縣府社會處今年首度嘗試與社區合辦孩童暑期課輔活動,由社區安排帶領孩子認識社區文化,成效不錯,社會處昨在香和社區舉辦成果發表會,明年考慮擴大在各社區推廣。

縣府社會處長邵治綺表示,小孩放暑假期間,可能因為家長忙於上班,或家裡沒有多餘的經濟能力,無法送孩子去上才藝班,一不小心,容易造成孩子可能涉足不正當場所,為此社會處今年首創由社區開辦暑期課輔班,透過志工帶領孩子認識在地文化,進而認同家鄉。

今年有三星鄉尾塹、冬山鄉香和兩個社區開辦暑期課輔,其中香和社區因為也有承辦老人日托班,因此將孩童與老人彼此結合,讓孩子參與社區關懷活動,增加與長者互動,試辦下來,成效很不錯。

「希望讓社區都動起來。」冬山鄉長謝燦輝表示,除了暑期課輔班,冬山鄉的老人化人口比例超過13%,是縣內比例最高的老人鄉鎮,因此鄉公所極力推動各社區的樂齡學習中心,最近也承辦社會處的公共托嬰中心,讓社區動起來,讓老人、孩子都能獲得政府妥善的照顧。

縣長夫人林素雲看完香和社區課輔班孩童的勁歌熱舞,充分感受到孩子的活力與自信心,與孩子一同在「希望之樹」掛上照片與名牌,期許孩子變成能夠為社區付出的一分子。縣府社會處計畫繼續向中央爭取經費,明年擴大在其他社區開辦暑期課輔班。



全文網址: 社區暑假課輔 宜蘭籌錢明年擴辦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8105071.shtml#ixzz2cRf4G8H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