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奉獻半世紀史料 祕克琳神父捐宜蘭

 

天主教靈醫會神父祕克琳(左)來台奉獻49年,捐出老照片、海報等珍貴文物給宜蘭縣府,由縣長林聰賢代表受贈。
記者王燕華/攝影
天主教蘭陽青年會創辦人、也是宜蘭童玩節重要推手的祕克琳神父,來台奉獻近半世紀,昨天捐出老照片、手稿、海報等珍貴史料,宜蘭縣史館已將老照片掃描後,進行數位典藏,未來計畫以特展方式呈現。

出生義大利的祕克琳,是天主教靈醫會神父,1964年來到台灣。他認為,舞蹈是介紹宜蘭最好的方式,1966年成立蘭陽舞蹈團,1974年帶領舞團到他的家鄉義大利演出,是全球第一個在教宗面前獻藝的表演團隊。

1996年宜蘭縣舉辦國際童玩藝術節,祕克琳神父是重要的推手,每年邀請超過20個世界各國表演藝術團體來台演出。他對藝文的卓越貢獻,陸續獲得仰山文教基金會頒發「噶瑪蘭獎」、行政院文建會「文化親善大使獎」、宜蘭縣政府「宜蘭文化獎」等殊榮、文化部「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獎」。

78歲祕克琳神父整理多年下來累積的老照片、手稿、公演海報、錄影帶等文物,捐給宜蘭縣史館,是十分珍貴的史料。縣長林聰賢推崇祕克琳神父多年來篳路藍縷,為蘭陽平原打造很好的藝術文化基礎,這些影音、圖像資料將成為重要文化資產。

【2013/08/01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奉獻半世紀史料 祕克琳神父捐宜蘭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E5%A5%89%E7%8D%BB%E5%8D%8A%E4%B8%96%E7%B4%80%E5%8F%B2%E6%96%99%20%E7%A5%95%E5%85%8B%E7%90%B3%E7%A5%9E%E7%88%B6%E6%8D%90%E5%AE%9C%E8%98%AD-8066525.shtml#ixzz2ajuM0Yw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