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職分發 蘭女首度招生不足
3013-8-1 自由時報
宜蘭區高中職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昨天放榜,羅商教務主任簡瑛欣張貼榜單供人閱覽。(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胡健森、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區高中職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昨放榜,縣內三所國立高中,羅東高中最低錄取分數三百廿分、宜蘭高中三百分;蘭陽女中讓人跌破眼鏡僅一百五十分,首度招生不足,還有十八個缺額;蘭女表示,受到少子化與多元發展影響,招生不足是正常趨勢,不會辦理二次招生。

宜蘭區高中職聯合登記分發,招收總額一千兩百零四人,報名人數九百四十六人,錄取九百四十一人,僅五人「落榜」,錄取率九十九點四七%。

不過,有些錄取學生因改讀五專或到外縣求學,縣內高中職實際錄取人數七百五十九人,包括高中一百六十四人、高職五百零二人、高職進修學校九十三人;登記分發主辦學校羅東高商教務主任簡瑛欣,昨在學校張貼羅商錄取榜單供人閱覽。

指標高中 錄取門檻皆降低

宜縣高中職今年登記分發錄取門檻,與歷年相較普遍下滑,羅東高中去年三百廿九分,今年三百二十分;宜蘭高中男生班去年三百零三分,今年三百分,女生班(只收一班)去年三百七十五分,今年三百六十九分,分數都出現下滑。

而讓人意外的是,蘭陽女中最低錄取分數,竟然從去年兩百六十六分,跌到今年一百五十分,摔落一百一十六分,也首度出現招生不足現象,登記分發有一百一十九個名額,最後只招到一百○一名學生。

少子化衝擊 蘭女不辦二招

蘭女表示,少子化是出現招生缺額最主要原因,再加上可能有學生自認分數不夠,在選填志願時改填其他學校。校長曹學仁說,學校不會舉辦二招,今年出現招生缺額不會太訝異,在多元價值發展下是正常趨勢,孩子不一定要選讀高中,學生的素質也會與以往不同,這樣趨勢會愈來愈明顯,學生個別化差異也會更大。

另,羅東高商綜合高中部錄取十六人,三百分以上五人;羅東高工錄取四十八人,三百分以上兩人,最高三百二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