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增高、助視力 宜縣推學童跳繩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2013.07.09 03:56 am
 
跳繩有助長高,宜蘭縣議員江聰淵昨天建議教育處買跳繩送給縣內所有小學學生,搭配課程跳繩。教育處表示,他們已經在推動了,但礙於經費,加上每個孩子的身高不同,很難統一購買一樣的規格長度,建議由孩童自己買。

江聰淵議員指出,根據資料顯示,宜蘭縣小一學童的身高、體重和全國相比,體位有比較輕。陽明大學副教授劉影梅針對本縣南澳、壯圍、宜蘭市、五結鄉4鄉鎮市27校,1173名小四學童做實驗,發現持續跳繩比不跳繩的學童長得高,持續跳繩的小四學童,平均身高從2010年9月的137.1公分,長至2011年1月的139.9公分,比不跳繩的對照組高出1.5公分,而且女生比男生顯著。

縣議員江聰淵說,跳繩價格不高,教育處應該發給國小學童每人一條跳繩,跳繩對視力、頭腦也有助益,學校可搭配體育課推廣,讓學童隨時隨地動起來。

教育處表示,今年兒童節前已經在推廣了,跳繩不受限場地,器材容易取得,一個人也可以運動,不但有助改善視力,人也長高了,是不錯的運動,但礙於經費,且每個孩童身高不一,喜好的材質也不同,建議由學童自己買,學校多買幾條出借給學生使用,也會請學校納入推廣課程。

至於要如何跳繩才能幫助長高呢?劉影梅建議,每天跳繩30分鐘,可分成10次循環,每個循環跳1分半鐘,休息1分半鐘,不要急跳急停。學童可利用在校的早自習、課間、課後或回家後,分次把10個循環跳完。


全文網址: 增高、助視力 宜縣推學童跳繩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E5%A2%9E%E9%AB%98%E3%80%81%E5%8A%A9%E8%A6%96%E5%8A%9B%20%E5%AE%9C%E7%B8%A3%E6%8E%A8%E5%AD%B8%E7%AB%A5%E8%B7%B3%E7%B9%A9-8015460.shtml#ixzz2YZVcUlH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