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兵工廠是古溼地 張曉風再投書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蔡永彬/台北報導】 2010.10.26 09:49 am
 
 
作家張曉風投書聯合報,反對中研院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進駐202兵工廠。張曉風表示,一旦讓中研院進駐,其他單位也想跟進;反倒是國防部過去60年把兵工廠這塊溼地保護得蠻好的,不如繼續讓國防部管理。

張曉風強調,202兵工廠並不是一般的公園,不適合開放讓任何人都在裡面散步,但可仿照福山植物園管理模式,做有限度的開放。

張曉風半年前投書聯合報,要求停止生技園區開發案,並曾為此下跪;她前天再度投書,指台大生態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張文亮教授的調查報告出爐,證實當地確為天然古溼地,「不能說馬英九總統站的那塊地是乾的,就說這不是溼地。」

中研院雖同意將開發面積減半,但張曉風認為,要蓋十層樓的大樓,地基就要打得深,破壞不可避免;張曉風也不認同破壞溼地生態是為了要做動物實驗,「台灣科學發展這麼多年,甚至不能做猴子實驗,只能做老鼠,有多大本事來做動物實驗?」

張曉風說她已聽聞,中研院進去以後會一點一點擴充,還有其他單位要跟進中研院進去;其實兵工廠這塊地的生態保存得這麼好,是因阿兵哥守著關口、別人進不去。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昨天人在日本,無法取得聯繫;發言人葉義雄說他沒看到張曉風昨在聯合報的投書,不方便回應。

不過葉義雄強調,202兵工廠的環保措施,中研院「能做的就會盡量做」,外界建議只要有道理,他們也會配合;他說目前中研院的安排,是「盡心盡力之下的結果」。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