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6 自由時報
東海橋「馬屁」石碑 中市府悄拆除
台中市東海橋改建,在橋頭立了八面市長胡志強的題字碑,被市議員批為「馬屁橋」,中市府日前動工拆除,只剩兩端上橋處有題字。(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右一)昨與市議員勘查東海橋,促市長胡志強應為浪費公帑,出面道歉。(記者張菁雅攝)

八面胡題字碑 剩上橋處有題字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東海橋改建後,一口氣在橋頭立了八面市長胡志強的題字碑,被市議員批為「馬屁橋」,此事經本報披露後,台中市政府日前動工拆除,只剩兩端上橋處有題字。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廿五日前往勘查後抨擊說,媒體報導後,胡回應說不清楚此事,並將責任推給工程單位,卻悄悄讓工程單位拆除「馬屁石碑」,無非是作賊心虛,對於因拍馬屁造成公帑的浪費,市長胡志強應出面道歉。

蘇嘉全與多位民進黨市議員到東海橋會勘時也發現,近安和路口的橋頭處,石碑拆除後,缺口放上兩根矮柱,但矮柱基座未固定,一碰就倒。蘇嘉全表示,萬一有民眾走累了坐下來休息,身體若往後傾,很容易摔下去,是會出人命的,屆時市府不但浪費公帑,又草菅人命。

蘇斥浪費公帑 呼籲胡出面道歉

該處橋側人行道還設置一座變電箱,擋住行人去路,蘇嘉全說,這些都是監工不當的結果,這樣的工程品質不合格,根本就是一中街路面改善工程的翻版,這些工程疏失與決策錯誤都是公共政策議題,胡志強應親自出面說明並為疏失道歉,不該再歸為「政治口水」。

另外,市議員劉國隆發現橋下河道中央竟有兩個石製護欄,質疑是施工產生的廢棄物直接丟入筏子溪,要求市府務必確實監督公共建設品質。

胡稱沒介入 早要求建築不題字

胡志強則表示,他沒有介入這件事,且早在四、五年前即要求所有建築都不要題字,東海橋題字也許是同仁或包商做的,但好像不是大問題,不是忙碌的市長應該管的事,他已經是「婆婆媽媽」的市長,如果連這個都管,會變成「爺爺奶奶」的市長,有人一再放大此事,同仁應該了解怎麼做。

副市長蕭家淇則說,石碑確實擋住人行道,市府會勘後決定拆除,對於當初為何如此設計,市府將追究設計顧問公司的責任,必要時予以扣款或處罰,而改善費用也由設計者負擔。 市政府建設處也表示,近安和路的缺口將裝上欄杆,目前沒有備料,必須從台北訂製,暫時先放置兩個景觀石柱,欄杆近日即可安裝完成;變電箱的部分,已協調台電移到旁邊,但台電處理需要一些時間;此外,絕不可能發生包商將工程廢棄物直接丟入筏子溪的事,議員質疑的石製護欄可能是日前風災後從上游漂流下來,該處已派員前往了解並進行清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