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肥皂箱喚回生命中的感動      文/ 那娜 

民國71年負笈他鄉求學,同學聽說我來自宜蘭,都以為是遙遠的窮鄉僻壤,拿我當鄉巴佬看。到了民國75年畢業的時候,大家對宜蘭的印象已經大大改觀。因為我們有一個展現魄力、施政能力、企業管理的縣長----陳定南。民國74年底,他以73的極大差距打敗了全世界最有錢政黨的候選人,創造了台灣選舉史上的傳奇!

曾經,我們何等驕傲!

接下來的20年,不論我走到哪裡,只要聽說我來自宜蘭,別人總投以艷羨的眼光;「宜蘭價值」成為政治系()學生畢業論文研究的主題;「宜蘭學」成為社會學科的顯學;各縣市政府取經之旅,絡繹不絕;「宜蘭經驗」更成為「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最具說服力的實證。許多宜蘭人每年都忙著接待來自四面八方的親朋好友。

多年前,一群來自台北、笑稱要把宜蘭空氣打包帶回去的朋友,曾經這樣問我:「一樣繳稅金、一樣服兵役,宜蘭人憑什麼比我們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質?更優質的縣政效率?」我驕傲的昂起頭來說:「沒什麼,因為宜蘭人很會選舉,懂得選對的人、做對的事!」

效率低落、品質退步!

但是,當2年前呂縣長宣佈停辦童玩節時,淚眼模糊中,家人一同在親水公園度過的歡樂時光,一幕幕如電影般在腦海浮現……:我想起了孩子貼心的爲阿公推輪椅、我陪著老父親在夏日午後,一同觀賞各國小朋友民俗舞蹈表演、我們親密的閒話家常、微風吹過髮梢、笑語洋溢在整個園區……。點點滴滴生命中的記憶,被硬生生撕裂摧毀。

尤其這4年來,面對各項效率低落、品質退步的事實,面對公部門不惜膨風、灌水,傷害政府公信力的說詞,面對外地親友的種種詢問,宜蘭人無言了!沒有資格再驕傲了!

展現人民的力量,贏回昔日的榮耀!!

宜蘭人曾經藉由一張張選票,建立起自信和驕傲,昂首挺立20餘年!如今雖然物換星移,宜蘭仍可再度展現人民的力量,贏回昔日的榮耀!!

宜蘭需要您!需要每一位在地和出外打拚的宜蘭人!詳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