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嘉戰況緊 綠號召返鄉投票 

自由時報〔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2009-11-16

年底縣市長選戰進入倒數階段,目前呈現激戰的宜蘭縣與嘉義縣,民進黨都有危機意識。該黨最後階段要鎖定不滿馬政府執政的年輕族群與中產階級,鼓吹在外地工作、求學的人返鄉投票,民進黨盼藉由催票擴大執政版圖。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坦言,一級戰區宜蘭縣並沒有想像中樂觀。由於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呂國華利用執政資源強推文宣,民進黨不能大意。目前雙方仍是五五波的局面,催票成功與否將是勝負關鍵。

民進黨除力守執政縣市雲林縣、嘉義縣與屏東縣三席外,非執政縣市評估最有機會拿下宜蘭。對於能否拿下第五席南投縣,黨內評估,目前努力追趕的黨提名人李文忠已鎖定攻國民黨候選人李朝卿的執政缺失,後續效應還要觀察,目前南投是一場混戰。

另外,黨中央也期待新竹縣長候選人彭紹瑾能替該黨攻下第六席,但黨內人士不諱言,拿下第五、第六席,民進黨都要很拚。

黨發言人蔡其昌昨指出,返鄉投票人數,一向是民進黨勝選與否的關鍵。他呼籲旅居外地、對馬政府不滿的選民,如果沒有返鄉投票,「不行動,改變的力量就不存在」。

蔡其昌說,返鄉投票也有反賄選的作用,民進黨中南部支持者,很多都在外地工作或求學,民進黨必須提出感動他們的訴求,讓他們願意專程返鄉,投下自己的一票。

據了解,民進黨本週起將分別在大台北、大高雄兩地,強打文宣訴求,透過海報、公車廣告、捷運廣告、戶外看板、宣傳車種種管道,號召出外打拚的民眾回家投票,同時也將透過網路推出返鄉投票活動。

洪耀福表示,以大台北地區為例,一直是南部移民的重鎮,包括宜蘭、嘉義和雲林,都設有同鄉會,這些同鄉會已開始租車子,準備一起回家鄉投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