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遭指涉貪 呂國華告壹週刊誹謗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0/08 20:02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 8日電)壹週刊報導,宜蘭縣長呂國華在去年綠色博覽會中陷入貪污風暴。呂國華不滿遭指涉貪,今天前往宜蘭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壹週刊誹謗。

  壹週刊報導,「呂國華任由宜縣府高層與輔選團隊內神通外鬼,以舉辦去年綠色博覽會當幌子包工程,在活動舉辦前,指派特定廠商拿著授權委託書在外招商。縣府團隊在背後干預工程發包,拿走新台幣2400萬元工程款,還要廠商開立4677萬元假發票核銷貪污公款」。

  呂國華說,壹週刊報導已對他的名譽造成傷害,為捍衛清白,決定對壹週刊社長斐偉、總編輯陳志峻、記者廖志成和溫惠敏,提出誹謗告訴,希望以正視聽,還他清譽。

  壹週刊在報導中,引用綠博包商陳正宗爆料,指呂國華任由幕僚A走綠博新台幣2200多萬元公帑。呂國華一併對陳正宗提出誹謗告訴。

  此外,由於民進黨提名宜蘭縣長參選人林聰賢在個人部落格刊載陳正宗的言論。呂國華認為,陳正宗的言論不實,林聰賢涉惡意散播,對他的人格造成污衊,已違反選舉罷免法,因此也對林聰賢提出意圖使他人不當選的告訴。

  林聰賢競選總部表示,林聰賢個人部落格的文章,是引用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在今年 9月針對綠博財務疑雲的記者會資料,若這樣是「意圖使人不當選」,依照呂國華的標準,當時報導黨團記者會內容的媒體,也都是意圖使他不當選的「共犯」,顯見這是呂國華為轉移焦點而採取的政治動作。98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