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屆童玩節,西博會新亮點
杭州首屆國際童玩節新聞發佈會召開

 
杭州首屆童玩節新聞發佈會


       2008年西博會將迎來新的成員——杭州首屆國際童玩節,作為西博會的「熱身」項目的童玩節將在7月初至8月底舉辦。今日在杭州首屆童玩節的新聞發佈會上,記者感受到了童玩節的快樂氣氛。「童玩節」不同於以往,著眼於關注少年兒童的健康快樂成長,豐富社會親子活動,進一步培養親情。 
        杭州首屆國際童玩節在之江國家旅遊度假區的金都極地海洋世界舉辦。主辦方憑借多年運作童玩節的實踐經驗,獲得了杭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與肯定,同時也是各地少兒朋友和家長們今年暑假玩樂新去處,將在今夏引爆杭城旅遊、教育、親子等話題和活動的熱潮! 
        童玩節以「水「為主題,提倡人水親近,放鬆身心。據悉,引進杭州的國際童玩節也將做足「水」的文章。之江童玩樂園內主要有四座大型水體游具,它們分別是八爪章魚、水母世界、螃蟹迷宮、海馬舞台,進入不同的水世界,你會感受到踩波踏浪、水幕傾瀉,體會強力水柱衝擊的驚奇刺激,彷彿置身於熱帶海洋的暴風圈。在高高低低的水柱間,隨著放送各種熱門樂曲的強力節拍上下起舞,夜間還有七彩變化的燈光,透過水幕顯示出夢幻般的景象。 
        杭州打造的童玩節還有不一樣的特色,整體活動的國際化程度較高,注重文化交流、寓教於樂。主辦單位組織專門隊伍,還引進多個國家的展演活動,邀請各國少年兒童表演團體來杭表演交流。同時為了開展主題教育,主辦方還特地設置了主題展示館。館內有趣味童玩DIY互動教學,有各國童玩,有各族服飾展示等項目,讓遊客走進童玩節後,還同時體驗到各地不同的童玩風格。 
        在童玩節新聞發佈會上,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西博辦主任葉敏說:「『童玩節』是西博會唱好四季歌,關注兒童,關注各類人群的體現,豐富了老百姓的生活。也是杭州旅遊度假區的又一亮點。「 
        杭州市旅委主任李虹認為杭州首屆國際童玩節彌補了杭州夏季旅遊的不足,提供了杭州小朋友與國外文化的交流空間,也是打造杭州特色旅遊的載體,希望能成為常駐西博會的節慶項目。
        團省委副書記徐旭、之江管委會副書記王炬以及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團杭州市委、浙江省青少年宮協會、之江管委會、CIOFF中國委員會等部門的相關領導出席了新聞發佈會,西博辦副主任郭初民主持會議。
                                                                     


杭州市西博辦主任葉敏發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