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逆轉中,剩28天
這才是叫朋友

昨天的成立,很重要的一位功臣之一,我在凱達格蘭學校時認識的朋友。我們是讀書會的成員,每個人學業和生活背景不一樣,一樣的是我們有主動學習和愛思判。

當時學生時期的我們常聚會,但自從大家都畢業後,讀書會就休息至今,而最近的聚會是其中一位成員結婚了。

爲了總部的規劃設計真的傷透腦筋,主要我們沒有設計的經驗和概念,加上經費不足所以頭殼冒著燒。而且從決議行動到成立不到一個禮拜要完成,而且當初夢想很大想一下子吸引很多人來,而且很兩難的投資設備問題。在之前就硬著頭皮問他是否可以幫忙?

因為我實在不好意思『央』增加別人麻煩,又是政治場,更何況他住台北我們也沒錢什麼設計費可以給人家。

由於電話中也講不清楚,而我剛接幹部也狀況模糊,於是他說傳地點照片給他看看,他會提供意見給我。結果當天拍照效果很差於是我就沒傳了,他還主動打電話給我,問我怎麼電訊給他呢。最後傳了幾張照片和影片給他請他看看。

隔天早上部長說很急,乾脆問我朋友明天是否可以直接來宜蘭,當我告訴他的時他先看一下他的行程。他,很阿莎莉的答應,重點是他在當天任何事都幫到我,我只能幫他爭取到一點點油資補貼和到我家吃便飯。

我口語表達不清,但是因為我們理念和貧窮長大,知道要用最少前做最好的事情。整個布置過程就是這樣完成,大家自己捐助設備,分工整理環境購買物品。總部慢慢的行程還很有質感,雖然比不上大都會本部那樣,但是我們已經很滿意了。未來我們要擔心的是怎樣吸引人過來。

總部沒網路線的我們宣傳很吃力,而今天總部剩下不到5位朋友,而我們在四天前彼此根本認識不深,大家也有很多是自己事情要忙,硬是擠出可以幫忙出席的時間。患難見真情,但有人說益衝突貪心時才是看真感情,可是我們目前這幾位好友沒從民進黨相關拿到什麼好處,哪來衝突?有的只有對政策的看法和理念之爭。而且會幫政治場的才真的測驗朋友間的感情,而且是沒錢沒好處的,甚至是會被害風險的民進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