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會議決定228這一天不去台北造勢,若要去也是要在台北火車站或者人多的地方開講。我們這一群人認為這才是有意義的事情,動員或者其他方式我們是沒那能力,我們這麼少的人去也是錦上添花而已。街頭開講吸引人注意傳達訊息,是我們的理念和認為能感動人的方式。

一大早我睡過頭,哀。

昨天刊版製作還交代錯誤,作出一張….,我臉綠了@@,我的代價是今天要講最多話(宣傳)。後來去市場因為假日人很多,BOSS免強原諒我的遲到,但是開講這麼多人…。

看的出來很多人疑惑怎會有青年宣傳隊伍在市場,而我們在們在人群之中提確達到了效果,也就是讓人看到青年站出來挺長昌。在228這一天的早上,宜蘭的南北管傳統市場,國民黨執政無能的象徵地。

途中有阿嬤出來指導我們該怎麼拿該怎麼說,看的出來他很『爽』。也有支持者對我們說比出和說出支持的聲音姿勢,疑惑的人大於多數;但是我們沒有遇到不理性的,我想他們也不敢吧。我們看起來就是讀書人,嘿。

我敢對小朋友喊話也在夜市喊賣過49元商品,在市場講政策政見是第一次,蠻緊張,說實在的講的太快又沒清晰。好加在有一位有選舉經驗的夥伴在撐場,不然有點糗。

有趣的是有移一商家把他旁邊女生(應該老婆吧),眼睛遮住不准看我們的刊版。可惜的是途中忘記拍照,不然可以讓大家看到人擠人,而很多人注意到我們的聲音和刊版。

下午原本是要去運動公園,不過討論覺得還缺少需要的東西,於是改至宜蘭橋。天氣真的很冷,而那裡也沒遮蔽物,不過我站的時候卻忘記冷了。其實站在那效果不錯,不過我們真的沒錢也沒人可以常常站在那裡,真的非常遺憾,只能快閃式的轉戰各地。

接著呢,轉戰火車站,火車站選錯時間人就更少了。不過我們照樣開講,練練膽量。好心有好報,有正妹給我們鼓勵和意見,就是這個光。還是一樣人群給我們的是疑或的眼神,民進黨在宜蘭怎會有年輕人站出來?

晚上東門夜市也很有趣,因為太冷加上大家都累了,所變成靜默的舉牌方式行進,途中也是有人喊支持加油。一樣,驚訝意外的眼神佔多數。最後要回來的時候在旅館這邊的路口,一位賣臭豆腐(有空挺他們一下)的阿姨問我什麼是168,於是我們停下腳步跟他解釋。很意外吧,打廣告了還有人會不知道政策,這一群就是每天在拼經濟的台灣人。他們還不知道長昌要爲他們做什麼,而過去又爲他們做了什麼。也有有趣的事情,火車站和夜市都有學生認出BOSS,以畢業的學生還懷疑這真的是『梯卻』嗎?

行走的時候接到熱心的XYZ電話,真是超感動,他這麼熱心積極,在多幾位這樣的朋友,要大勝真的不難。而我那位設計朋友在我健忘的回答是否需要他繼續的協助,他人家就先打來問我,今天要不要过來幫我的忙。嗚嗚

今天在拼後勤的時候又認識兩位綠色的支持者,一位是電器行老闆,他兒子北上參加228。另一位是布料行老闆要我們加油,多找些年輕人出來。我們就是要讓這些人感動,繼而反撲國民黨。


廣告時間:
徵求一同開講宣傳的朋友

這週六日我們依然會出去行走開講,分別是晚上和早上在宜蘭傳統市場和羅東夜市,須要在後面發傳單的朋友。有意願者請跟我報名,或者您也可以幫我們宣傳徵求志工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