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3宜蘭青年逆轉總部的成立日誌

我已經連續四天每天只睡四個小時,且不是在自己的床上睡。睡眠不足的我一大早上還要工作,上一整天的班且還沒有機會可以打瞌睡。

只因深覺得這次選舉真的太重要了,我們正與人造神系列(全國各地)、不良的媒體怪獸對抗。看到身邊的年輕人一位位被泛藍媒體強烈洗腦失去『疑思考的判斷能力』質,或者因為轉型正義做的不夠失望,加上前者因素而不願意回家鄉投票。說好聽是懲罰民進黨,但是結果代表的是,讓『黑金的、不理性的國民黨』出頭殘害家鄉。

如果我們不站出來,我們不做誰會出來做?政客嗎?台灣青年逆轉本部青年們都站出來了,過去只會打嘴砲的我們,為何不學他們一樣有實際的行動呢?

這是我第一次站出來行動,我,一位29歲努力拼幸福的青年。

我們提出一份企劃案給宜蘭長昌競選總部林總幹事,希望他可以協助我們,甚至大選完後可以把資源留給宜蘭的青年族群繼續使用,一個如同青輔會Youth Hub專屬於青年的活動空間。結果總幹事阿莎力的答應,而宜蘭縣民進黨部主委也協助先把溪北競選總部的2樓完全給我們使用和規劃。

因為宜蘭的競選起跑很晚,所以每樣事務都很趕,而且總部也根本沒有什麼錢在苦撐,我們也不好意思要求什麼資源。但是企劃案規劃設計裡有需要一台32吋電視做為活動和宣傳播放之用。根據我觀察體驗的結果,綠營並沒有外面所言因而變的跟國民黨一樣富有,而是每樣東西我們要自己去生。

總部已經很努力擠出一點預算給我們,我們無法再要求什麼了,雖然每樣東西都會花到錢。但是民進黨一直不是如同國民黨這麼有錢,沒有資源的這苦,身為年輕人的我們需『自己吞』下去。

但是要去哪裡找到設備,最好是不要花錢?就算要花錢我們也很不好意思,還沒幫上忙怎麼可以這樣搞。宜蘭地方總部實在真的很窮,目前能動靠的是大家的熱情在硬撐。

21日那天晚上,從宜蘭競選總部開完會一邊騎腳踏車一邊煩惱思考著,電視要去哪裡生?突然看見旁邊的二手電視店家,測試螢幕出現的是大話新聞。於是就想,賭賭看說不定這是支持者,買的時候可以算便宜一點甚至願意用租的方式讓我們租一個月。進去問老闆32吋的中古電視多少錢?『5,000元』,老板說。原本我們是預估要1萬元以上,雖然比預估價格低。但希望可以為宜蘭青年逆轉總部省更多錢,試著問說有出租的嗎?老闆好奇我幹嘛要用租的,他是第一次聽到,而且是我們只要租一個月,於是我把我們的狀況跟他說明。老闆聽完後叫我隔天在去找他,他會給我回應。接著隔天去問老闆,老闆告訴我:『我「免費」借你們一台32吋電視,只是你們要自己來搬』。

我感動但是我不流淚,因為我們還沒『逆轉,勝!!』,要勝選那一天在哭著對老闆說一聲:「感謝您ㄟ相挺,我一輩子感謝你」。

我們這邊的電腦、書籍、檯燈、DVD播放機、裝飾都是挺我們的『青年人』自己暫給我們使用。連咖啡機也是打電話去詢問,老闆聽到是我們,阿莎力的成本價一個月1,500租我們在送三磅豆子,現在還忙著幫我們調貨(咖啡機現在很熱門)。

今天23日我們終於完成我們的『家』。下一步,我們要走出去,走去哪裡?去開講。

把我們僅有的休息時間,在火車站的廣場與人面對面的說:「我們為什麼要挺長昌。」或許我們口才不是很好,也有可能被深藍的選民丟以噓聲,但是我相信我們的真誠熱情可以感動大家,融化「冷漠」的心。

我們沒拿錢(工讀費)、我們不當官、我們沒背景,我們只是被謝長廷理念和政策所感動的一群年輕人。

歡迎理念相同的宜蘭青年們加入我們!!

與媒體對抗&宜蘭長昌競選總部青年部志工 Vadim 2008/2/24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