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引力退燒 幾米廣場遊客降

  • 2013-10-23
  • 中國時報 
  • 賴秉均/宜蘭報導
不要走宜蘭市人氣超高的幾米廣場,最近有人氣下滑的趨勢,縣長林聰賢要求有關單位結合文化、藝術等方面,搭造文化廊道留客。(賴秉均攝)

不要走宜蘭市人氣超高的幾米廣場,最近有人氣下滑的趨勢,縣長林聰賢要求有關單位結合文化、藝術等方面,搭造文化廊道留客。(賴秉均攝)

 

 4個月前風光啟用的幾米廣場,將畫家幾米筆下的人物、場景,搬到現實生活裡,成為宜蘭市區的人氣景點,不過近2個月的遊客人數下降,引發「幾米廣場退燒」質疑,宜蘭縣長林聰賢昨說,有關單位應搭配鄰近景點,建立文化廊道留客,否則「不到半年就會消退!」

 來到宜蘭市的幾米廣場,繪本裡的人物、場景,變成實體的公共藝術,幾米作品《向左走.向右走》裡的男女主角、《星空》的飛天公車、《地下鐵》的行李箱,占地逾100坪的幾米廣場,成為粉絲必遊的景點,啟用短短2個月便吸引約7萬名遊客。

 不過幾米廣場啟用後,遊客到此拍照留念外,鄰近缺乏相呼應景點,遊客留不住,造訪幾米廣場的遊客開始減少,根據宜蘭縣政府工旅處統計,遊客日平均人數從7、8月逾千人,9月掉至約350人,引發「幾米廣場是否退燒」的質疑。

 實際走一趟幾米廣場,不難發現許多民眾與人物、景象合影後,便離開幾米廣場,一流的實體公共藝術未能留住人潮,讓縣長林聰賢不免擔憂,未和文化、藝術元素結合的熱門景點,若沒有增加內涵及軟體作為,未來人氣恐「跟爬樓梯一樣下掉!」

 林聰賢昨說,幾米廣場應與鄰近的宜蘭行口、丟丟噹廣場等景點配合,搭造成環狀的文化廊道,還要訓練更多志工導覽,為幾米廣場和宜蘭舊城說故事,發展成讓遊客認為不虛此行的據點,要求維管的工旅處加強營運及管理能力。

 對此,工旅處長陳德星表示,未來除鄰近景點之外,還會擴展至設置紀念館、宜蘭酒廠、維管束計畫等,「當作園區服務一樣!」並在廣場設立解說牌、結合解說志工團,提升熱點永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