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機無限 三星鄉擬造蔥油餅街

    • 2013-10-19 01:59
 
    • 中國時報
 
  • 【賴秉均/宜蘭報導】
 前景可期青翠細長的三星蔥,是三星鄉重要的農特產,鄉公所看好蔥油餅帶來的產值,擬將天送埤老街打造成蔥油餅大街。(賴秉均攝)

 前景可期青翠細長的三星蔥,是三星鄉重要的農特產,鄉公所看好蔥油餅帶來的產值,擬將天送埤老街打造成蔥油餅大街。(賴秉均攝)

     香酥美味的三星蔥油餅,為三星鄉帶來千萬的年產值,看準蔥油餅無限商機,鄉長黃錫墉計畫爭取補助,改造天送埤老街發展為「蔥油餅大街」,結合天送埤濃濃的客家文化,未來串連森鐵公園及百年發電廠等景點,為老街賦予新面貌。

     位在三星鄉最西邊的天送埤,日據時期湧入來自桃竹苗的客家人,從事太平山的森林開發、天送埤水力發電廠及蘭陽溪堤防興建工程,後來林業逐漸沒落,有些人回到西部,有些人選擇留下來,靠種植銀柳、蔥、蒜、梨等農產品維生。

     天送埤現仍有7成客家後裔,老街特有的卜肉、蔥油餅等食物,都是客家文化發展的延續,而三星蔥油餅更為三星鄉帶來1年逾3000萬元產值,看好蔥油餅的未來商機,鄉長黃錫墉有意爭取經費,以天送埤老街為據點,打造獨一無二的蔥油餅大街。

     黃錫墉指出,鄉公所去年委託學者做田野調查,藉由這份調查報告,認定天送埤是客家人的重要聚落,不過隨著林業沒落,老街榮景不再,為了振興老街的生命,決定以在地特有的三星蔥油餅為主軸,廣邀業者進來老街,發展各式各樣的蔥油餅。

     黃錫墉表示,配合蔥油餅大街的計畫,鄉公所已持續開班培訓蔥油餅人才,希望未來業者進駐後,帶來良性競爭,另外配合即將開工的森鐵公園、百年發電廠、火車站等景點,可發展成一系列的行程,把人潮留在老街,活絡當地觀光經濟。中國時報 賴秉均/宜蘭報導 2013年10月19日 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